沁殇「生病ing」

来自灵魂深处的Be短篇写手,当然也有例外~

《末世深渊》(八)


我回来了!我终于考完了!


根据小伙伴们的反馈,大部分是同意换cp的,如果有小伙伴不太喜欢的话,可以和我说一声,我会让原cp有一点小互动。


*Boss上线~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一行人连忙往老鸭所在的地方赶去——宿舍楼。很奇怪的是,在宿舍门口,居然没有见到丧尸。


“对了,还有对讲机,”彩虹说着掏出了对讲机,“喂喂!我是彩虹,老鸭你们人呢?”


“嗞…我们…嗞嗞…在嗞嗞…地下。”对讲机中传来老鸭断断续续的声音,周围有很多杂音。


“喂喂?具体位置,坐标!”不知怎的,彩虹有点心悸。


“咔!”对讲机像是被摔在了地上,再也没有任何答复。


“看来我们要加快速度了!”紫宁皱着眉,提高了速度。众人也意识到了什么,其他人都纷纷奔向宿舍。


宿舍大厅也是一片荒凉,但是有少许打斗的痕迹,众人谨慎的压低身子。一时间,周围的墙壁开始震动,随之而来的就是地面的塌陷。


领头的sunnee首当其冲的掉了下去,下面貌似是个地牢。


“sunnee!”几人喊着,想要救人但是有心无力,连自身平衡都保持不了,还想这些?不过地面有它自己的想法,似乎还想让她们一家人整整齐齐的。


“这…这不是老鸭的重力塌陷吗?”跟上来的大娟动作一顿。


“走,下去!”小七也看了出来,打开画册唤出一条长绳放了下去,让本就站在sunnee身后的彩虹,顺着长绳滑至地面。这时两个人向她飞来,重重的砸在她身上。


彩虹双手一捞,把来者护住,而自己因为惯性与墙面来了一次爱的拥抱。


“唔!当了几层还是有点痛…nee,美岐, 你俩太重了。”彩虹一开始就认出了她们,sunnee并没有太大的问题,只是美岐有些不对劲。


其他几人也陆续滑了下来。


“山支哥哥精神力怎么这样弱?!”刚下来的mimi说罢,咬破舌尖,把舌尖血滴至十字架上,随后开始吟唱。众人眼神中透着疑惑……


“老…老鸭呢…”大娟连气都喘不匀,但还是询问着。


咚!


一声闷响…


黑暗的角落中阔步走出一个人,把手中抓着的两把枪甩了出去,枪柄上还带着粘稠的红色液体。大娟看了,拿沙漏的手停在空中,随后青筋暴起,她身上迅速的泛起绿光,且往四周蔓延。


“你把老鸭…怎么了!”大娟吼着。


大家都认出来了,那两把枪是老鸭从不离手的沙漠之鹰——霜鹰和熔隼…


“小七,一起拦住她!”紫宁说着,冲了上去,小七也打开画册,唤出几根愰金缚魂绳。


那人带着小丑面具,双手抱臂也不躲,反而发出了惊悚的笑声。


忽然,两声枪响从身后传来,小丑浑身一僵,直挺挺的倒在了地上,四周镜子碎了的声音。


“Ay~你别忘了还有我,你会偷袭,难道我不会?”熟悉的粤普响起,老鸭缓缓从众人身后走出,双手持枪。暴走的大娟一愣,转身扑向老鸭。


“妈耶,我的老腰。”老鸭被这小孩扑在地上,眼神中藏不住的笑意。


“呜呜呜~老鸭你这人…”大娟竟哭了,捏起拳头实打实的砸在老鸭身上。


“诶~我说,你这么着急干啥?”老鸭捏了捏身上那人的脸。


“还…还不是因为你。”大娟糯糯的说道,老鸭这母胎solo二十八年的人(你们没看错,人家莫得对象),居然老脸一红,话都说不利索。


“mi…mimi!”美岐也醒了,和mimi四目相对,但纷纷别过脸,两人红透的耳根已经出卖了她们。


皮皮七一脸鄙夷的看着这四个人,说:“你们四人那复杂的关系还需要藏着掖着么?大娟老鸭互相喜欢,美岐mimi互相喜欢,老鸭怕大娟嫌自己老,美岐怕mimi这个唯一的女孩子不喜欢自己,其他两人没经验。几个人都想先随便凑一对看看对方的反应。这种八卦我们早就知道了。”小七语速快到仿佛在说rap,另外几人也是点着头,长长的“嗯——”了一声。


“小七!我看你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!”老鸭额角一抽,默默的把大娟抱起放到一边,抡起拳头就往小七头上招呼,但是看见紫宁手中已上膛的梦云,又慢慢放下了。


“哟哟哟!堂堂山支大哥居然不敢表白~”sunnee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,其他人还默默的补了一句:“这门婚事我们同意!”


“咳咳!”被戳穿的美岐很是尴尬,一记刀子眼飞过,然后回头对mimi磕磕巴巴说:“mi…mimi啊,我…我…”


“我愿意!”mimi想都没想喊了一句,而与此同时,大娟也是这么喊着。


四周的空气仿佛都在冒着粉红色的爱心……


“行了,别在着腻歪了…”彩虹无奈的摇头,却也牵着sunnee的手,上前查看那个小丑,并摘下了面具。


这人有点眼熟…


不仅是彩虹,其他人也是这么想的。


“我好像见过他…我记得他姓杜…”小七仔细的在脑海中搜索,但是并没有更多的信息。


“行了,带上家伙走吧!”老鸭说,拉着大娟的手臂,大娟一阵吃痛,把手抽了出来。老鸭回头看了一眼,瞳孔一震。


“大娟你这是…”


“没…没什么。”大娟有些心虚。反观我们慈祥的某鸭,脸一黑,抬起手,又给那个小丑补了N枪。


“你们看这个。”在一旁的美岐拿起地上的一张纸说道。


众人纷纷凑了过去。


那张纸沾了血,有许多地方看不清,但每都有一句话吸引了众人——丧尸疫苗…


“这丧尸是人为的?”小七挠挠头。


“用一些特殊手段应该能看清纸条全部的内容。”mimi说着。


“我来!我会!”紫宁立马上前拿走了纸条。


“那行,就交给紫宁了。”老鸭拍着紫宁的肩膀。


sunnee又开始了对老鸭的吐槽…


“老鸭,你忍心祸害人家未成年吗?”


“啧!人家已经成年了好不好?”大娟十分不服气,彩虹把sunnee往身后藏了藏。


“大娟平常的一举一动都透露着对我的爱~这是你们羡慕不来的。”母胎solo了快三十年的老鸭,终于有了对象,十分神气,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。


众人都觉得她在给自己脸上贴金…你怎么看出来的?从人家天天嫌弃你的年龄?从人家天天欺负你?开玩笑!


“诶呀,老鸭除了老了一点,平常啰嗦了一点,某些时候怂了一点,然后经常没有下限,其他的都蛮好的。”这话说的老鸭都去扶墙了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旁边几人毫无形象的笑了起来,包括我们的mimi……


“诶,你们搜到一些啥?”这强行切换话题的方法,更加体现了老鸭的无下限。


“呐,全在上面。”彩虹指了指上面,一些影子向她们招手。


“哥哥们,我们怎么上去?”mimi问。


“mimi~看着昂。”sunnee对mimi暗送秋波,但都被美岐挡了下来。


“咳咳…”彩虹干咳几声。sunnee收回目光,缓缓吟唱着,顿时从地下钻出几根腕粗的藤蔓,藤蔓互相缠绕着,形成了一个梯子。


“走吧!”sunnee指指梯子,率先爬了上去。


“我…我能不爬吗?”美岐面露苦色。毕竟是地下室,足足有八米高。


“咋了?你怕高?”彩虹和其他人已经准备好嘲笑美岐了。


“嗯…”美岐艰难的吐出一个单音节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(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!)”众人笑了,笑得很大声,完全没有看到美岐的死亡岐视。


“没关系的山支哥哥,我也怕高,我陪你一起上去。”mimi扯着美岐的衣角说。


“为啥呢?你们瞅瞅人家mimi,多会安慰人。”美岐的东北口音暴了出来。其他人都知道,刚才笑的最响的几个人,其中mimi独占一份。



几分钟后


“Ay~我们终于能回去了。”老鸭伸伸懒腰,腰间盘咔咔的响。皮皮娟瞅准时间,一记重击打在可怜的鸭鸭腰上,嘴里还念叨着:“北京烤鸭,皮酥肉嫩骨脆~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听着精准的八个哈就知道,这肯定是孟八哈的声音。


“啧啧,崽崽宁,刚才是谁哭得这么大声?”小七吃着干粮吐槽道。


“刚刚啊,某位大哥在那鬼哭狼嚎的。”紫宁摸了摸鼻子。


“哼~不跟你们见识!”美岐傲娇的转过身,踩着猫步去mimi那儿寻求安慰。


“喂——老鸭!”远处出现几个背着巨大的包的人。


“老傅!”美岐一个拧身跑了过去。


是的!她跑过去了!女朋友和吃的谁更重要?都重要,但是这世间唯有美食不可辜负。


美岐看着四人身上一尘不染,再看看自己和自己身后的那一伙糙汉子和一个女孩子,差距咋那么大呢?!


“你们…是去旅游了?”彩虹扶了扶,正经的说。


“诶呀,我们遇到了一些丧尸,但是一见到我们就跑了。”超越放下背包。


“然后我们随便拿了点东西,就来找你们了。”傅菁从包里掏出一瓶奶茶递给宣仪。


“小七,这是你的糖,橘子味的哦~”宣仪从贴身口袋摸出几颗糖, 要知道这可是稀有物品。


“话说这都是意涵找来的呢!”宣仪笑眯眯的话,意涵也是摆摆手说:“就是偶然发现的,都是靠运气。”


(不是作者不想写这战斗线,这里有伏笔!伏笔!)



夜晚


“来个人切下菜!”彩虹头也不回的朝客厅喊着。


“我来!”小七放下薯片,双手往衣服上随便擦了擦便跑了过去。


“哒哒哒…”


厨房中一直传来切菜的声音。


“嘶!”小七一阵痛呼。


“怎么了怎么了!”紫宁听见是自己家小朋友的声音,一个闪现飞了过来,捧着小七的手仔细看着,上面有一条痕迹正冒着血珠。


“做为这里最好的医疗管,我一定能帮你找到创口贴!”说着客厅到处翻着。


“干嘛呢?”傅菁问。


“找创口贴!”紫宁扔下这句话继续翻着。傅菁眯着眼睛看了一眼小七的手,不屑的说:“快点找,再等一会就愈合了。”


“崽崽宁,你看下是不是在你口袋里。”小七也看不下去了。紫宁摸了摸口袋:“没啊!小七你把手给我。”


小七不明所以,乖乖的把手伸出去,然后一怔——紫宁把手指放进嘴里含着……


“崽…崽崽宁。”小七震惊到连话都说不出,脸上有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。


“这样好的更快~”紫宁停下,微微起身在小七耳旁说着,把自家小朋友都吓跑了。


一旁瓦亮瓦亮的彩虹嗤之以鼻,在客厅寻找着某个身影。


“杨傻妮!你给我过来!”正坐在地上的sunnee和大娟玩打手这么幼稚的游戏,而且玩的正欢,看起来是闲的慌。sunnee本来玩得开开心心的,听到这声吼叫,脸上的笑容凝固了。


“呜呜呜…来了…”sunnee像一只犯了错的大金毛,低着头跑了过来。


“我说,明天好像没什么事,咱们比划比划?”老鸭看着众人,对于三个好战分子来说,这可是难得的机会。


“好!”


“我同意,我同意!”


“我也是!”


sunnee、傅菁还有美岐举着手喊着。她们三人的对象虽然不是好战分子,但肯定是无条件的答应咯~


“成!就这样吧!”其他几人也应着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待会儿可能还有番外,有兴趣的可以等一等,当然是可能有~


有奖竞猜,我们的大Boss是谁呢?猜中了我爆肝一章!(之前就知道的不要说出来!)

评论(51)

热度(8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