沁殇「生病ing」

来自灵魂深处的Be短篇写手,当然也有例外~

【紫七】《暗恋?明恋?》

紫七二周年贺文~也算是200粉福利!(绝对不是我懒得写200粉福利!相信我!)


这篇文还有一个不同的意义,因为……其中包含一些真实事件,不过更多的是为了祝贺紫七二周年!!!


闷骚紫x憨批七


•私设同性可结婚,1w5预警!!!


本来是想写性转的,但还是算了吧!大家可以当做性转来看,这样更能带入角色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
夏天的风从窗户吹进,深色的窗帘随之摆动,电扇吱呀的响,外面的梧桐树伴着蝉鸣也沙沙作响,教室中有许些闷热。


靠窗的地方有很多人,毕竟夏天的风也算是风,唯独在教室的另一端坐着两个人。


“欸~宁宁你热不热?”一个个子小小的女生反坐在椅子上,手上拿着一个从同桌手上抢来的小电扇。


“不热。”她的面前坐着一个戴着眼镜,低头刷题的女生,长长的头发挡住了脸。明明额角淌着细汗,嘴上还说着不热。


前面的那个女生笑着,把小电扇放到桌子上,说:“热就热嘛,呐!这个给你吹。”然后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的人。


“我说!赖美云你很烦诶!”那人放下笔,抬头看着她。她居然也没有流露出失望的表情,只是身板坐直,一脸嫌弃。“张紫宁同学!请叫我小七,”小七突然笑了,“这样显得亲切~”紫宁也无话可说,拿起笔记继续刷题。


小七也不再闹腾,静静的趴在桌子上发呆,并露出了招牌傻笑。不得不说,她长的很好看,给人一种温和的感觉,这惹得紫宁也悄咪咪的瞄了她一眼。


静下来还挺乖的,就是有点憨。


紫宁拍了拍自己的脸,怀疑刚刚的想法,感觉是自己魔怔了。


好在,上课铃救了她。


见紫宁的几个好兄弟回来了,小七也不敢多呆,起身就往自己位子上走,还恋恋不舍的回头看了几眼。


傅菁看着从自己位子上离开的小七,朝着她的背影喊了一声:“大嫂再见!”孟美岐与sunnee几人也附和着。这一声喊的小七十分不好意思,捂着脸迅速的坐回了自己位子上。


“啧,你们别瞎喊!”紫宁嚷嚷。但她的好兄弟却不为所动,尤其是yamy和杨超越还一副我都懂的表情,说:“Ay~不要不好意思嘛!”紫宁也没有反驳,目光已是挪到了小七身上。


随后听见她左边的大娟说了一句:“啧啧啧~你看看我们家的猪,又去拱白菜了!”然后摆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,并向紫宁投去了同情的目光。(是本人没错!)


“哼!”见被人拆穿了想法,小七有些不好意思。


秃头的中年数学老师夹着课本走了进来,站在讲台上喊了一声:“上课!”大家鞠躬回答:“老师好!”秃头老师也是一脸欣慰,让大家坐下。


不知怎的,才上了不到五分钟,紫宁就有些走神了,没人知道她在想什么。


上了高中,紫宁也不知道从哪时候起,有个叫赖美云的女生天天来找她,但并不感觉到烦,只是嘴上说说而已。那个人有时来借各科课本抄笔记,有时就只是坐在前面发呆,很是有趣。


而隔了一组的小七,此时在她的秘密小本本上,端端正正写上了一句话:“夏天请你喝橘子汽水,和蓝色落日,一起撞进夏天的风里~”完了在末尾加了一句——“拱了你!”


2.


今天是周一,上周刚刚好考完月考,且最后一节往往是班会课,所以秃头老师身为班主任,最喜欢在这个时候的班会上做的事情就是,大调位置。


课前小七一直是双手合十,在心中默念:“换位置换位置换位置……”似乎很是想换位置,而且完全无视了同桌快翻上天的白眼和蠢蠢欲动的拳头。


这也了了小七的心愿,因为秃头老师进来的第一句话便是:“同学们全部排成两列站到教室外面,咱们今天调个位置。”小七想都没想就冲了出去。


秃头老师拿着上次月考的成绩单,靠在门边叫着:“张紫宁、sunnee、孟美岐、傅菁、yamy,你们五个按照顺序选位子。”五人毫不犹豫的坐回了原来的座位,正嬉戏打闹着。本来是一组一位同学的,但看在人家成绩好的缘故,倒也不太说什么。


“咳咳,吴宣仪、mimi、段奥娟、徐梦洁、杨超越,你们不能同时选一组昂。”秃头老师提醒了一句。此时的小七向好友大娟投去求助的目光,大娟立马会意。


一进教室,大娟便走向第二组与紫宁同一排的位置,哪曾想,杨超越直接坐在了大娟身旁,刚好挨着紫宁。剩下三人好像也没有听见老师说的一样,直奔第三组的黄金之排,也就是三、四排。


趴在窗户上的小七顿时心灰意冷,但立马打起了精神。


不就是隔了一组吗?没问题的!


小七为自己暗暗打气的模样被紫宁捕捉到了,她完莞尔一笑。同桌山支打趣道:“怎么?大嫂是不是很好看?”随后就获得了成就——来自大哥的关爱~


秃头老师又叫了五个人的名字,其中就有小七。只见她蹦跳着走进教室,坐在了彩虹的身边,小七在班上人缘巨好,班上的人那个不是她的朋友?果不奇然,立马与彩虹三人打成一片,聊的那叫一个热火朝天。


有这么开心吗?


看的紫宁心中极其不舒服,眉头一皱。


又魔怔了!


陆陆续续,班上已经坐满了。秃头老师搬了个凳子,坐在讲台上宣布另一个大事儿:“呃,过几周就是元旦晚会了,咱们班也要开始排节目了吧!徐梦洁、吴宣仪,你们俩有什么想法?”


宣仪是个领导者,而彩虹是行动派,一直以来两人配合的很好。宣仪说:“嗯…我们准备来个唱跳,曲名为《风》。”


秃头老师也习惯了做甩手掌柜,毕竟也相处了有一年半的时间,对于这方面是无条件的相信两人,点头:“好,你们好好排。等一下把参加人员的名单交给我。”


彩虹一坐下便提笔开始写名字,小七凑过去看了一眼,彩虹她们两人是一定会参加的,宣仪转过身,指了指第一组说:“那六个人一定要写上,上次她们没参加,这次少不了她们。mimi参加不?”mimi也喜欢文艺活动,点了点头。


“我也来!”大娟举着小手嚷嚷着,同时对小七说:“紫宁也参加呢!你不试试?”小七想了想,对彩虹说:“加我一个。”就这样迅速的凑齐了十一个人,当然,紫宁她们一定会反抗的。


3.


“加油!”宣仪为小七打气。此时的小七也是如临大敌,一脸凝重的向紫宁走去,因为让她们六个人参加只要搞定紫宁就够了,而这个重任就交给了小七。


老傅见小七来了,立马起身背起包就走,并把其他四个电灯泡拖走了。


“宁宁~参加元旦晚会不?”小七侧坐在老傅的位子上,傻笑的看着紫宁。


“不去。”看着面前的人头也不抬的收拾东西,小七有些不开心。


“不行!你必须去!”小七拍了下桌子,把紫宁吓了一跳。


怎么跟幼稚的小朋友一样?还有点像小花栗鼠,卡哇伊~


“为什么?”她摘下眼镜,一脸玩味的看着小七。


“因为名单上有你。”小七答。


“哦,划掉,不去!”


“你必须去!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名单上有你!”


……


两人绕了许久。


“害!”小七叹了一口气,起身离开,这让还意犹未尽的某人,觉得有点可惜。看着小朋友气呼呼的在和彩虹她们嚷嚷着什么,然后宣仪二人朝这边走来,紫宁暗道不好,连忙朝门口走。


“站住!”


结果就是被两人连拖带拽弄回来了。


“你们要做啥子嘛~”紫宁十分无奈。


“就是来跟你说一声,元旦晚会你们六个必须参加!”宣仪把名单往桌子上一拍,示意她看。


紫宁本来还想推脱,可看见纸条上还有那个熟悉的名字,淡淡一笑:“行,我…不对,我们参加。”彩虹生怕她反悔,甚至想让她按上手印,以此证明。


放学,五人相约一起骑车回家。途中,几人一直在讨论一个问题,到底是自己家的猪拱了人家的白菜?还是自己家的白菜凑到猪面前求拱?


“我觉得她是猪,去拱人家白菜,但是是白菜先动的手。”大娟撑着自行车说。


“我同意,小七一定是猪。”宣仪也在这儿凑热闹。


彩虹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说:“可怜人家紫宁那颗大白菜了。”


“我觉得拱不拱的到还是个问题。”mimi也说。


你说这几人小声的说还好,但是声音是那么的大,大到远处推着车走来的小七都听得清清楚楚。


“唉,你们过分了耶!至于说这么大声么?我在这么远都听见了!”小七冲过来说。


“咳咳,我们没说什么呀!”宣仪说。


“对啊对啊!”其他几人也摆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,无辜地摇着头。


“算了!懒得理你们!”说着气呼呼的走了。


“她这是…生气了?”mimi问。


“没呢,你看看前面有谁?”彩虹抬头望远处看了一眼,笑着说。


大娟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说道:“见色忘友的家伙!”


前面那个推着蓝色自行车,背着黑色书包的不正是张紫宁吗?看着前方聊的甚欢的两人(其实是单方面的),单身汪们顿时觉得自己瓦亮瓦亮的,要不是校园内不能骑车,几人早骑车飙出去了。


4.


第二天,全班哀声连连的,为什么?因为今天上午最后一节是体育课啊!大夏天的顶着烈日,在毫无遮蔽的操场上挥洒汗水,听起来很热血,但是现实却很残酷。


今天的某人很是大胆,竟趁着紫宁去洗手间的空当,直接坐在了人家的位子上,翻着人家的东西。从洗手间回来的紫宁直接黑脸,拎着她的领子提了起来。


“赖美云你干嘛呢?!”紫宁说。


“嘿嘿嘿,帮你收拾桌面鸭!我是不是很好。”小七悻悻的说,脸上写满了心虚。


紫宁转过头,盯着空空荡荡的桌面,她回忆起了自己走时的模样。本来是按照大小、课目、完成度一丝不苟,端端正正摆放的书与练习册,现在已经不复存在。


“这就是你说的收拾?”紫宁的脸更黑了,并露出了和善……啊不!核善的微笑。


“咳咳,手下留情手下留情,同学之间应该和睦相处!”看着姐姐脸色的不对,小七继续心虚。


“我知道。你再敢来我位子上,小心我活活掐死你,记住了吗?滚!”紫宁用最正经,最友善的表情,说出了最凶的话。


“哼!不识好人心!”小七嘴上说着,但已经跑出去老远了。


接下来的课间里,小七居然没有来骚扰她,这让紫宁很是不习惯。


转眼间就到了体育课,小七扯上宣仪等人走向操场。教学楼离操场有些距离,但好在绿树成荫,这让她们走的悠闲。


走在后面的紫宁等人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,但山支她们都发现了一个问题——某人的目光好像自始至终,都没有从前面的人身上离开。


“喂喂喂,老紫?”老鸭喊了声,但不出所料,人家根本没理她。


sunnee凑了上来,拍着她的肩膀说:“看什么看!又在盯着赖美云!”不知道为什么,sunnee好像对小七有一种若有若无敌意。


“啧!很痛的欸!我发现你就是个蛮古老,以后就叫你小蛮好了。”这一顿拍,拍的紫宁一阵吃痛,她揉着肩膀不满的说。


老傅看着小七的背影,说:“你不会真的喜欢人家吧?”


也不等紫宁开口,山支喊了一声:“这还用问吗?都叫人家大嫂了!”还特意把“大嫂”二字咬的特别重。


“去去去,瞎说什么?”紫宁像赶蚊子一般,摆着手,并加快了步伐,其他人对此也毫不在乎,继续调侃着。可没人注意,走在前面的紫宁那不可遏制的上扬的嘴角。


与此同时,前面的彩虹说:“待会体育课排练不?”虽然还有两三周,但时间也不算充裕,尽量把能利用的时间,充分的利用起来。


mimi用手挡着眼睛,看着那刺眼的太阳,说:“我觉得还是算了吧……”


“嗯…虽然说可以到主席台上排练,但是,这天好热啊!”宣仪在操场边上,望着对面的主席台说。


“既然不排练,那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不?我带了牌~”小七说着,得意洋洋的从兜里取出一副牌。


“豁!不错哇!”大娟说。


“那玩吧!”宣仪和mimi说。


5.


到了主席台旁的看台顶上,几人扫出了一片阴凉的地方,然后班上的同学就听见,来自副班的大嗓门:“有没有人来玩真心话大冒险!!!来多一点人!!!”


班上的女生对这类游戏也是津津乐道,几秒钟的事,那片阴凉的地方站满了人,当然有不少人是来凑热闹的 (大部分是男生),其中紫宁六人就在。


游戏玩了几轮,全场姬情满满,各种互相表白,互相调戏。不得不说小七也是运气极好,这种事情根本就没有发生在她身上,这让她的游戏体验感迅速低了下来。


“哦豁!终于轮到小七了!”大娟是本游戏操作者,也没人知道她是不是在里面动了手脚,反正此时已经八卦之魂熊熊燃烧。


“害!我选真心话。”小七困的一批,刚才那段时间已经打了不下十个哈欠。


大娟从牌堆里一摸,一张粉粉嫩嫩的牌抓在手中,周围的人纷纷凑过来看。


“哦!!!”“哇哦~”“吃瓜吃瓜吃瓜!”“啧啧啧啧啧啧~”“刺激!!!!”


顿时全场都是这类声音,听得小七很是懵逼,她小心翼翼地问:“题目是啥……”


“我来!”宣仪一把抢过,清了清嗓子说:“说出你在班上,暗恋的人!!!”最后的语言十分兴奋,语调高了起来。


小七傻笑起来,看向大娟说: “这个我能不回答吗?”


大娟也是个损友,漫不经心的说:“可以啊!只要你在操场上跑十圈~我们就放过你,怎么样?”


这话也是说了跟没说一样,大夏天的在操场上跑十圈,整整4000米,估计跑完了,人也没了。


“靠!不带你们这样的!”小七一不小心爆了句粗口,听的一旁的某人直皱眉。


彩虹几人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,转身问围观群众:“诶诶诶,你们说我们过分吗?”吃瓜群众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八卦时刻,纷纷笑着说:“也就十圈嘛~跑一跑就过去了。”随后一阵哄笑。


靠靠靠靠靠!!!!


小七在心里刷起了弹幕,口吐芬芳~


其实对于这个问题,班上很多人都知道答案,这太明显了吧?!除了某个呆子,其他人…不!全世界都知道!


“我只告诉你们几个……”小七捂着脸,把宣仪几人扯过来,极其小声地说:“张紫宁……”


得到这个答案,几人也不意外,嘘声四起:“切~我说呢!”周围人听了也纷纷明了,一片哗然,眼神投到了当事人身上。


站在周围围观的六人一定也听到了,紫宁也是一笑置之,然后迅速离开。


“哦哟~这人还害羞呢!”老鸭嘲笑着追了上去。其他几人也不含糊,毕恭毕敬的喊了声:“大嫂再见!”引的围观群众中又是一阵哗然。


结果这几天小七都在躲紫宁。下课也不来打扰她,在路上碰见了也赶紧跑,一同被叫到办公室也是迅速的走在前面,排练也没有一点眼神交流。


大娟神秘的说:“看来我们要帮她们一把了!”其他三人重重的点头。


mimi心生一计,说:“我觉得这《风》可以让她们有些互动,例如拥抱之类的……”


“嘻嘻,交给我们吧!”宣仪和彩虹贱兮兮的笑着。


6.


第二天中午排练时,两人被告知有一段需要她们的配合,而且必须要有强烈的眼神交流,要体现出真情实感。


“我我我…我不同意!男女…啊呸!女女授受不亲!”小七顿时羞得连话都讲不清楚。反观紫宁一脸平静,甚至还有些……期待?


“啧!就抱一下,哪那么多事儿?”彩虹看着默默唧唧的样子,毫不客气的说。


宣仪也搭腔道:“抱一下紫宁,人家还有些吃亏呢!”


姗姗来迟的大娟,手里捧着从秃头老师那里借来的电脑,说:“说实话,这还便宜你了呢!”更可恶的是,连mimi也在那一个劲儿的点头。


“就…就算我同意,人家紫宁也不……”


“我没问题。”紫宁迅速地打断了小七的话,然后又是那若有若无上扬的嘴角。


“所以说……”看着几人期待中,又透露着许些威胁的眼神,小七也是不得不服从,认命似的点着头。


然后就导致在排练过程中,小七的动作那叫一个僵硬,仿佛跟干尸一样。宣仪与彩虹看了也是额角直抽——多么好的一个姑娘,可惜是个僵尸……她们还发现了一个很致命的问题,那就是身高差……


 “咳,好了没?弯着腰很累的。”紫宁弯着腰,小七也不甘示弱,十分卖力的垫着脚。


“呃……小七你为什么这么矮?”彩虹有些看不下去,因为那个场面真的太诡异了。


这件事气的小七罢工了好几天,这是后话。


7.


就在元旦晚会前出现了一次意外,紫宁她破相了,事情是这样的……


“快点收拾包!音乐课诶!!!”大娟死命催着小七,因为小七实在是太太太太太慢了,而且教学楼离体艺馆距离也不短。


 小七干脆一股脑全部塞进包里,风风火火的和大娟跑了出去,和她们一样磨蹭的,还有紫宁一行人。


后半段路,一群人几乎是用跑的。


为什么她们这么赶?


因为音乐老师可变态了呢!迟到的话要表演才艺,不是说几人没有才艺,而是她们懒!


对,懒!


当她们到体艺馆楼下时,本来宁桑两人跑的好好的,突然间沙雕了起来,交叉相错的跑,然后sunnee来不及收的大长腿就绊了紫宁一下,结果紫宁摔了个连着地。


“大娟!紫宁摔倒了!”


听见小七的喊声,本来已经上到三楼的大娟又跑了下来,手中拿着碘伏。


“怎么了?怎么了?”大娟问。


“她被sunnee绊了一下。”小七扶着紫宁,后者也是眼中泪光闪烁,就是憋着不哭出来。一旁的sunnee手忙脚乱的,身后还跟着另外几人。


大娟扶着紫宁的下巴看了一眼,虽然没有出血,但是肉已经翻出来了。


她皱着眉说:“这个需要缝针啊!”


sunnee顿时更慌了,不停的说着:“对不起对不起。”


和音乐老师打了个招呼后,紫宁就被她的几个好兄弟簇拥的不知道去哪儿了,等她们回来时才知道,紫宁去医院缝针了。


而后的时间里,小七也不知怎的,逮住sunnee就是一阵数落,语速快的仿佛在说rap。


事后大娟几人甚至在怀疑,紫宁是不是故意摔破下巴的,因为小七下巴也有一条疤。


不过大娟发现


后来,元旦晚会紫宁执意要上台,彩虹和宣仪拗不过她,就放她去了。


演出非常顺利,特别是拥抱的那一段。小七的眼神在眼妆的加持下,显得含情脉脉,十分专注,以至于彩虹与宣仪等人看到后,都在怀疑台上的小七是不是假冒的。


紫宁很庆幸那个拥抱很短暂,不然小朋友一定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。


8.


从那以后,两人的关系更加亲密了,这让班上的cp党们感觉仿佛在过年,天天都有糖吃。


例如现在……


“我去洗个手,手上粘了墨。”小七说着走向后门,但后门杵着两个人,宛如两只石狮子。


“让开。”小七抬头对紫宁凶巴巴的说,后者依旧横在门口,说:“过去啊。”


“这么小的位子!你让我怎么过去?!”小七的眼神仿佛在看傻。


“就这样过去呗。”皮皮紫说着还示范了一遍,惹的小七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一旁的sunnee瓦亮瓦亮的,刚想让路,又被紫宁扯了回来,然后走也不是,不走也不是。


“啧!你这人怎么这样?”小七有些恼。


面前的人却笑着说:“我这人怎么样?是不是帅炸了?”


厚颜无耻!


小七无语,看了看手上的墨迹,嘴角勾起。


然后…


“赖美云!!!我要杀了你!!!”脸上墨迹斑斑的紫宁在班里咆哮着,追的某个皮孩子满教室跑。


“谁让你刚刚不让开的?”小七也不慌,边跑边嘲讽。


班上同学好像都能看到紫宁嘴中喷着怒火,像极了一只恐龙。


她又吼道:“我今天要不干掉你,我就不姓紫…呸!不姓张。”都说人激动的时候容易嘴瓢,看来真的如此。


“那你真的不姓张!”小七接着说。


嗯就这样边互怼,边绕着教室跑,途中还立下了一堆迷惑的flag,不过也是看的众人十分开心。


9.


晚上


小七写完作业后,瘫在床上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机,突然看到紫宁破天荒的发了条说说与朋友圈,不过内容是一样的。


“好想去看Z大的日落啊!”


下面还配了张图,貌似是Z大的落日。太阳坠下了地平线,天空中的火烧云渐渐回归了洁白,如同天使的翅膀。


小七顿时眼前一亮,从枕头底下摸出秘密小本本,在新的一页上方写上——“和紫宁的旅行的计划~”


然后写下几个字:①有空一起看日落吧!🌞


她想了想,又抬笔开始写,不一会儿,已经写完一面纸了。此时小七也有些乏了,习惯性留了一盏小夜灯。


暖色光打在本子上,看的很清楚:


①有空一起看日落吧!🌞


②去北海道看樱花!🌸


③去听海的声音!🌴


④在撒哈拉沙漠仰望星空!🌌


⑤一起去坐摩天轮~🎡


⑥去波兰打雪扙,打赢她!❄️


⑦和她一起考Z大!但是好难哦…😇


⑧嗯…这条就由她决定吧!😄


另一边


“宁宁!要去睡觉咯~”


“好的!”紫宁放下手机,关灯钻进了被窝,同样也习惯性的留了盏小夜灯。


手机没有锁屏,页面还停留在那条说说,有一行小字十分醒目——“仅部分好友可见”。在手机即将休眠时,屏目又亮了起来……


好友“花栗鼠小朋友”给你点了个赞。


10.


第二天


今天的小七没了以往的活力,一大早就趴在桌子上,脸深深的埋在臂弯里,显得有点儿蔫蔫的。


“咋啦?”刚来的大娟用食指刮了刮小七的脸颊,后者居然没有反抗。


“大娟别闹……”说话也有些有气无力的。


“她咋啦?”大娟用气音问着彩虹。


彩虹摆摆手,用她自己认为很小的声音说:“ 生理期,痛经。”好在班上人不多,不然全班的人都知道了。


宣仪也是拎着个水杯走了进来,上面又是橘子又是小黄人的,一定是小七的专属水杯,里面是宣仪泡的红糖水。


“嗨呀,小七!”宣仪拍了拍小七,“呐,温度适合。”小七微微的抬头,道了声谢,但并没有想喝的意思。


紫宁也来的挺早,一进门便看见打蔫的小朋友,放下包坐在位子上,可谓是坐如针毡,目光一直在小七身上。


另外五人打打闹闹的进来,同样看见趴在桌上的小七,杨老师忍不住问:“小七怎么了?”紫宁的目光对上其他几人的目光,而她也是摇摇头。


山支把肩上的包放下,然后随意扔在紫宁旁边的位子上,扔下一句话:“我去帮你问问。”


只见她在宣仪身旁耳语着,又点点头,随后小跑着回来,刚回来就听见紫宁焦急的询问。


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


山支摆摆手,说:“没什么大问题,痛经。”听到这,紫宁紧皱的眉头舒展了许多,但随即又说:“秃头那个变态老师一定不会让小七跑操请假。”直到现在,紫宁喊小七还是有些别扭。


“对哦,那咋办?”老傅说着,想起了原来班上的女生请假,有许多都被一句“女同学不要这么矫情。”给打回去了。


“我去帮她请假。”紫宁说着,起身就走。


老鸭挑挑眉,说:“看来老紫要用年级第一的身份来威逼利诱班主任了。”


“习惯就好~”sunnee不以为然。


不一会儿,紫宁便回来,脸上还挂着笑容,不用问,一定是威逼利诱成功了。


她径直走向小七,把大娟下了一跳,随后俯下身,在小七耳旁低吟:“小七,跑操不用去咯~帮你请了假。”


那语气仿佛在哄小孩子吃药一般。听的小七一激灵,疯狂的把脸藏进臂弯,想要借此掩盖自己脸红的事实。不料,耳根的红晕出卖了她。


紫宁乐了,说:“小朋友耳朵红咯~”说罢,见秃头老师走进教室,也是缓缓的回到座位。
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
此时的小七在心里鸡叫,十分激动,趴在桌子上一抖一抖的,仿佛在诈尸。


喝了温的红糖水,小七不免有些发困。在第二节课开始就昏昏欲睡,但还是强打着精神上了二十分钟的课,


期间,小七被点名回答问题,但隔了一组的紫宁用一种极其微小的声音,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偷偷报答案。更重要的是,小七居然还听见了!据山某支说,连身为同桌的她都没听清。


后来实在忍不住就睡着了,手下还压着一本本子。


班上的人都很贴心,(在某人的威胁下)走的时候很安静,没有吵醒小七。


按照惯例,在跑操的时候,会有学生会来检查教室。所以门口出现了一个人,她只是象征性的在教室里走了一圈,便前往下一个教室。


就是一分钟的事,那人回来了。


是紫宁!


紫宁这么优秀,当然是学生会一员啦~本来是能做上学生会主席的位子,但是由于她比较随性,当不当无所谓。


今天的她检查的特别快,有些敷衍的意思。


偌大的教室就他们两个人。紫宁轻手轻脚的拿起小七的水杯,帮她又泡了些红糖水,细心的喝了一口,试温度。


随后,把水杯放进小七抽屉里,看了看凌乱的桌面。忽然间,好像看见了自己的名字,她被吸引过去。


紫宁站在小七桌子旁边,桌上放着一本打开的本子,正背斜照进窗户的阳光打了个正着,顶端的几个大字被照的有几分刺眼。紫宁低头看了看,只是笑了笑,随即扭头望向窗外,天气真的相当好。


11.


小七醒来时,同学们已经陆陆续续回来了。她胡乱的收拾了一下桌面,去厕所洗了把脸。


瞬间清醒。


然后就看见倚在墙上的紫宁,痞里痞气的。


“你…你干嘛?”小七被吓了一跳。


“怎么?不准备感谢感谢我?”身前的人突然凑过来,两人之间的距离只有一指,引的躲在后门的一堆cp党哭着喊着:“妈妈!我磕到真的了!!!”


小七好像想到了什么,脸一红,用膝盖猛地顶了一下紫宁的腿,然后趁她一阵吃痛时,疯狂逃离现场。


cp党又鸡叫着:“快来看xql打情骂俏!!!”


紫宁也不恼,依照平时,谁要是这样踢她,肯定会被按在地上狂扁。她追了上去,扯住了小七衣领,把她拽回到自己怀里。


cp党的鸡叫甚至引来了别的班的同学,她们疯狂的喊着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宁攻宁攻!!!今天的某宁好主动啊!!!”她/他们仿佛在用生命嗑cp,有的甚至还迅速的去润了润嗓子,回来接着喊。


小七不知所措的在紫宁怀里,脸红到爆炸,头顶上仿佛都在冒烟,熟了!!!


这个反应也是让某人十分满意,立马松开小七,在她耳边吹了一口气,便逃之夭夭了。


直到放学,小七还是呆呆的模样,今天发生的一切仿佛活在梦里。


回到家也是如此,正在炒菜七妈见了笑着说:“你这孩子,今天怎么回事?”


“妈咪,你掐我一下,让我看看我是不是在做梦?”小七靠在冰箱门上,戳了戳七妈,但是七妈毫不犹豫的踹了一jio,说:“去去去,别挡在这碍手碍脚的。”


“呜呜呜,你不爱我了,”小七说着飘回了房间,准备收拾书包,“啊哈?这个本子怎么放进去了?”说罢从书包掏出她的秘密小本本。


“让我康康我的计划书~”


当她翻到那一页时,手中的小本本摔落,她呆呆地站在那里,像是有些过度激动。然后七妈就听到了来自女儿房间里的鬼哭狼嚎。


七妈抄着刚洗干净的锅铲,风一般的跑了出来,接上一个漂移来到了门口,问道:“小七!怎么了?!”


映入眼帘的是,自己的女儿跟鬼附身似的,又是哭又是笑,在床上一直来回翻腾。


“……”七妈露出了尴尬,而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
哐!


一个锅铲飞到小七头上。


“哇呜!你不仅凶我,还打我!!!”小七哭了起来,但哭的有些诡异……这边流泪,边嘴角都要咧到耳后根了,这是几个意思?


“得得得,快来吃饭!”七妈也不管她了,说完转身就走。


躺在床上的小七,看着自己的计划书,最后一行写着:


⑧嗯…这条就由她决定吧!😄 去环游世界,我的意思是,和你。


最后一个字还特意重重的描了几遍……


12.


第二天的小七特别开心,在街上遇到谁都打招呼,这让一些路人摸不着头脑。


“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”一进教室便毫无形象的大笑起来,另外几个的眼神跟看神经病一样。


“小七,你受什么刺激了?”宣仪说着摸了摸小七的额头。


“哈哈!!!我可能要脱单了!”小七十分得意,但鉴于某人也在教室,这句话说的很小声。


大娟给了个白眼,说:“鉴定完毕,这孩子疯了。”


“切~”小七不屑。


几分钟后…


众人看见小七像一只大型趴趴熊一般,挂在紫宁身上。她先拿起桌上的默写本翻了翻,然后又拿铅笔在紫宁的习题册上乱涂乱画,但后者十分宠溺的(应该)抢回笔,随后又被小七拿走。


见身下的人不搭理她,小七开始变本加厉,拿起圆珠笔,就要在习题册上涂。随后两个人跟xxj一般,抢着圆珠笔,紫宁看小七不松手,抬手就给了她个爆粟,另一只手好像在小七口袋里面放着什么。


小七委屈巴巴地回到位置上,一摸口袋,摸出一颗橘子糖,那叫一个欣喜若狂。


打个转身又跑去人家某傅的位子上,回过身趴在紫宁桌上求糖。后者从包里摸了摸,随后扯出一大串棒棒糖,跟挂围巾似的,挂在小七脖子上。


cp党这次学乖了,毕竟要是再鸡叫,可就没糖了。只是悄咪咪地观察着,并没有起哄,更甚者拿出了小本本,记录这完美的瞬间。(是本人没错)


可是小七回来,对大娟等人大喊一声:“看到答案了!!!”随后受到了几双翻上天的白眼。


午休结束


小七趴在桌上半睡半醒,突然感觉到脸上一阵清凉。她用手背蹭了蹭脸,这个是……水?随后睁眼看见紫宁一脸坏笑,手上还滴着水。


她也是淡定的拿出水杯,喝了一口。


噗!!!!!


抬头喷了紫宁一脸水……


“赖美云!!!!!我今天不打死你,我就不姓张!”紫宁顶着一脸水,满教室的追着小七。


“你本来就不姓张了。”七式嘲讽。


随后紫宁又立下了一堆奇奇怪怪的flag…这场景好像有点似曾相识?


13.


接下来两人打打闹闹度过了这个学期,转眼便到了高三。


此时的小七面临一个问题——自己能考上Z大吗?


生活不易,小七哭泣。


Z大是H市的一所大学,分数线非常高,一般人是考不上的。


小七转眼就又飞到了紫宁身边,两人看似毫无进展,但是每天牵牵小手,包的内部还挂着情侣挂饰。


根据狂热cp党的爆料,两人在暑假用了情头和情侣名,虽然只有几天,但是甜!!!


“宁宁~我怕我考不上Z大。”小七晃着紫宁的手说。紫宁挑了挑眉,说:“要不我帮你复习?帮你制定学习计划。”


“好哇好哇!”小七很开心。


只见紫宁抽出一本网格本,在其中一页飞快的写着,然后递给小七。本来是热情洋溢的小七看了一眼后,顿时喊了一句:“告辞。”


这页写着学习计划,但是比较的魔鬼,除了刷题,就是整理错题,还有…听歌?


小七不解的问:“宁宁,这个听歌是啥?”紫宁抬头看了一眼,轻描淡写的说:“哦,我自己根据古文改编的歌,还有一些英语知识点,方便记忆。”


顿时迷妹七上线,这次轮到她鸡叫着:“啊啊啊啊啊,宁宁好厉害!”紫宁低着头说:“没什么,这都小意思。”嘴角止不住的向上扬。


根据长时间的相处,小七发现自己的宁宁并不高冷,只是比较容易害羞罢了。


“这计划…你做不做?”紫宁问,但随后又补了一句:“每天做完有奖励的哟~”看着小朋友突然双眼冒光,仿佛跟满血复活了一样,她一阵坏笑。


“什么奖励什么奖励?”激动的事情要重复问,小七完美的贯彻了这一点。


“保密~”说完食指放在嘴唇上按了一下,随后又印在小七唇上。


周围的cp党好像已经见怪不怪了,只是不屑的哼了一声,他/她们一个个的都像酸菜鱼一样——又酸又菜又多余…


14.


之后的一周里小七十分后悔,因为有奖励和没奖励一个样,奖励只是一颗糖和一个飞吻。


这尼马算什么奖励?


小七在心里吐槽着,其实心中的弹幕早就刷了起来,众所周知,小七是个自带强大弹幕的女人。


“七~来,我的宝儿,今天的奖励!”你的宁宁正在呼唤你。


“来了~我要奖励!”


艾玛,真香!


在这一天天的魔鬼计划中,小七的成绩确实提高了很多,期末考试直接踩到了sunnee头上,直逼紫宁。


高三的下学期甚是繁忙,毕竟临近高考,各大考试多了起来。


记得有一次秃头老师发现了紫七这对xql,但实在是因为她们成绩比较优异,而且在一起这么久,也没有出现什么坏的影响,便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。


但他还是在半个学期结束时,强调了几句,毕竟还有不到两个月就是高考了,还是要收敛一点为好。


两个月说慢也不慢,各大高三学子投身题海中,时间几乎是一转眼的事情。在这两个月中,紫七二人的互动也变少了,毕竟如果一起考入Z大,互动是想要多少就有多少。


即将进入考场之时,两人还在互相打气。


“七!加油!kinbo!!!”紫宁又施展出了她独特的打气方式。


小七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:“宁宁~我会的,我一定要考入Z大!”


“记得我与你同在!”紫宁眼中闪烁着光芒。


小七这才发现,她的眼里有星辰大海,揉碎了星星和月亮,胜过所有的风花雪月。


在一门门考试中,紫宁可谓是毫无压力,其实还是有一点点的。在隔壁考场的小七,掌心全是汗,连平时习惯的抖腿都停了下了。


都说有付出就有希望,这句话是没错的。


在成绩出来的那一天,小七直接哭了出来,她的成绩超出Z大分数线十来分,也是稳进Z大。


而紫宁就大不一样了,她是以全省状元的身份考进去的,成绩出来的那一天,也是大摆宴席,喝了个三天三夜。


15.


两年后


“宁宁~帮我去答个到嘛!我再睡一小会儿。”小七躺在床上哼唧着,声音不大,但足以传进紫宁耳朵里。


滋滋滋…


紫宁在厨房煎蛋,朝房间喊了一声:“你上周就说过那是最后一次了,所以这次我是不会帮你的!快大三的人了,还天天赖在家里。”


她们在离Z大比较近的地方买了套房,而且还是小洋楼,据说是全额付款的,也不知道两个大学生为什么这么有钱。


不知不觉,紫宁变得啰里吧嗦的,每天跟个老妈子一样,早早就起来准备早餐。


“嗯~就帮我最后一次!这真的是最后一次!”小七从房间蹭蹭蹭的走出来,抱着紫宁的手臂撒娇。不一会儿便站着睡了过去,紫宁也是无奈啊!谁让她摊上了这么一个女朋友?


她一个横抱把小七扔回床上,自己穿上外套出门,手上还提着小七的包。


一来到教室,便有人与紫宁打招呼,是老鸭和老傅。她们也报考了Z大,虽是压着分数线,但是靠着奥数比赛的成绩,挤身进入,巧的是她们也选了应用心理学。(没错!我就是跟心理学过不去!)


“哟~又来帮小七答到呀!”老鸭调侃。


“害!人生嘛,总需要经历这样的…困难的!”生活不易,紫宁叹气。


老傅抬抬眉说:“老紫,不会是因为你昨晚太猛了吧?”


“咳咳,你以为我跟你一样?我昨晚就是快了那么一点点儿。”紫宁翻了个白眼,随后用手比划着那儿“一点点儿”。


老鸭顿时不开心了,说:“哼!你们都有女朋友,就我没有!”一时间,她们嘻戏打闹在一起,要么就是互相调侃。


在教授夹着书走进教室的一瞬间,小七从后门迅速的溜了进来,乖乖的听课。


紫宁打了声招呼后,也是往隔壁的隔壁教室走,那才是软件工程学的教室。


16.


某一天,小七兴致勃勃的扯着紫宁去看婚纱,紫宁寻思着应该是小七想来一场正式的婚礼。


其实紫宁一直有句话没和小七说。


虽然现在同性结婚合法,但是自己妈妈思想比较陈旧,可能是身为医生的缘故吧!曾经她无意之间问过,说:“诶,爸妈,如果我喜欢女生怎么办?”


妈妈毫不留情的说:“那我就打断你的腿!”而爸爸不可置否,只是耸了耸肩。


想到这个,紫宁也无所谓,反正也只是断条腿而已。(bushi)


“宁宁!宁宁!快看快看!”小七快步走到了一家粉粉嫩嫩的店门口,这家店好像就是最有名的“同之家”。她们不仅出售婚纱、西服,还帮拍结婚照和包办婚宴,也就是那种一条龙服务。


这家店好眼熟……


紫宁在脑海中搜索着,突然从店内走出一个人,是熟悉的身影没错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!傻妮!”小七叫着。


sunnee也有些惊讶,乐呵呵的说:“哟!没想到你俩真成了,什么风把你们吹来了?”


紫宁双手抱臂,无奈的指指小七,说:“她硬要拉着我来的。”结果就收到了来自七宝贝的死亡凝视。


“好嘞,你们是要看婚纱吗?”sunnee搓着小手说。


“不然我们来干嘛?来你这喝茶吗?”紫宁不屑。对于她的吐槽,sunnee也是毫不在意,应该是说习惯了。


得到准许的小七在店里窜来窜去,一会儿看看那个,一会儿摸摸这个。紫宁对这种事情不大感兴趣,所以在一旁与sunnee聊天。


“你怎么想着开这店?”紫宁环视着这家店,这家店有三层,装修也是非常上档次。


sunnee叹息道:“跟我爸打了个赌,如果我这店没开下去,我就要回去继承家业。你知道边读书边开店有多难吗?”


一旁的穷苦大学生一脸嫌弃,说:“你这家业要是分我一半,或者分我五分之一,我就很开心了。”


“切!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买了栋小洋楼,而且还是全额付款,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,问就是我家房产。”说完这句话又受到了一阵自眼。


眯着眼的sunnee好像看到了什么,正准备拍拍紫宁,小七便提着一件比自己还高的婚纱溜了过来,十分开心的说:“宁宁,你看这件非常适合你!”


“行!只要是你选的,我都适合~”紫宁应该从某傅和某岐那学来的直男撩法。


貌似不管什么时候,某nee总是瓦亮瓦亮的,咱也不知道为什么,咱也不敢说,咱也不敢问。


17.


两人回到家,手上也是提着买来的婚纱,友情价不要钱。


小七折腾了一天,此时也有点困,洗了个澡便睡过去了,可怜某宁的还靠在床头肝论文。自从考了大学之后,某宁的发量就一天天的减少着,但是还是很多。(来自秃头少女的羡慕)


叮咚~


在手机响的一瞬间,紫宁变摁掉了铃声,看了一眼来者的名字,大惊失色!差点手机都摔在地上了。


“宁宁,怎么啦?”小七躺在床上嘟囔着。


“没事没事,你继续睡。”


紫宁走出房间,轻轻的带上门,接了电话。


“喂~母上大人有什么指示?”紫宁问。


“咳咳,那我就直说了哈,今天跟你在婚纱店的那个女生是谁?”宁母问。(本来写宁妈更亲切的,但是感觉有点像在骂人,所以就改为宁母了)


“啊!那个是我高中同学,我们都考上了Z大。”紫宁有些心虚,扯谎道。


电话那头明显是不相信,但还是说:“嗯,好。”紫宁还想补充什么,手机就被人抓着抢走了。


“那个,伯母好!我是张紫宁的女朋友,赖美云,您可以叫我小七,我就是今天和紫宁去婚纱店的那个人。”小七迅速的说到。


“不怕神一样的对手,就怕猪一样的队友。”说的就是这个。


“噢!你就是赖美云啊!我说怎么有点眼熟?”宁母好像并没有生气的意思。


小七打开免提,开始拉着家常,两人聊的可开心了呢!一旁的懵懵宁是真的懵了。


差不多扯了几来分钟,小七直切话题,试探的说:“伯母,所以说我和宁宁的事儿……”


电话那头突然传来拍桌子的响声,两人吓了一跳相视几秒,宁母有些怒意的说:“你刚刚叫我什么?”


这回轮到小七懵了,她重复了一遍:“伯…伯母啊…”


宁母用高分贝的海豚音喊着:“改口叫妈呀!”


懵逼树下你和我……


见紫七二人不说话,宁母说:“要不明天带过来看看?刚好明天是周末,不说话,就当是同意了哟,就这样决定了,再见!”这段话说的完全不给两人一点反应时间,说完就挂断。


“所以说明天要去见家长?”小七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,紫宁也同样怀疑,说:“是的吧?”


二人慢吞吞的回到房间,紫宁放弃了她的论文,开始订餐厅,小七也在给七妈打电话。


18.


转眼就到了第二天晚上,两人携手走进餐厅,貌似先到。比较腼腆的紫宁细心的调着包厢的空调,外向开朗的小七也找着服务员准备着餐具。


做好一系列准备的(准)夫妻俩乖乖的坐在座位上,把座位腾给了两位母上大人。


门口一阵嬉笑声…


三个人推门而入,有说有笑的。


“爸!妈!”两人同时叫道。


但两位母上大人好像没有看见一样,只有宁父作出回应,说:“诶~好好!别打扰她们两叙旧。”


“叙旧?!”她们异口同声的说。


“对啊!她们是高中同学,而且你们差点就定娃娃亲了呢!”宁父小声说道。


两人惊了,这世界真小。


两位母上大人终于注意到了她们,但是很敷衍,只是说了一声:“你们好,我们要去逛街,就先不吃饭了。拜拜!”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,特别无情。


宁父也是跟着去,走之前对紫宁说了一句:“不要辜负人家小姑娘哦!”说完也是潇洒的走了。


留下紫宁和小七哭笑不得。


19.


婚礼定在月底,父母好像也不想管这件事,两人为这事忙前忙后的,好在有sunnee的一条龙服务。


婚礼当天来的人很多,大部分都是高中同学,见面之后也是笑嘻嘻地调侃着:“这才叫磕到真的了!”


由老鸭担任司仪,没有过多的铺垫,也没有过多的煽情,直接就问:“请问赖美云小姐,你愿意嫁给张紫宁女士吗?”这一说,简直攻受分明。


热泪盈眶的小七也不管这么多了,只是说着:“我愿意!!!”


老鸭又说:“请问张紫宁女士,你愿意去赖美云小姐吗?”


紫宁很是淡定,但是她那若有若无的上扬嘴角又出现了,喊着:“我愿意!!!”


两人相视一笑。


我会把我所有的温柔都给你,你值得,我也愿意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可能会有番外哟~

评论(16)

热度(14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