沁殇「生病ing」

来自灵魂深处的Be短篇写手,当然也有例外~

【紫七】《暗恋?明恋?》番外①


之前说好的番外,给小伙伴们双手奉上!对不起,来晚了!给小伙伴们跪下谢罪,磕几个响头!!!


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两人在一起也有八九年了,小日子过的甚好。紫宁开了家公司,专攻软件研发,而小七顺顺利利的做上了心理咨询师。


某天晚上,她们考虑上了另外一个问题——以后谁给我们养老?


她们也知道,家里几位老人虽然没有明说,但是每当卖菜路过幼儿园时,都会望着里面的小孩子。


“宁宁/阿七!”两人靠在床头,异口同声道。


“你先说!(你先)”默契~


“我们去领养一个小朋友吧!(去领养一个可爱的小朋友)”两个人不亏是老夫老妻了。(bushi)


其实现在是可以用精//子库,运用试管婴儿技术,最后再找人代孕。但是两人思来想去,觉着还是去领养一个更靠谱。


“那阿七想要个女孩呢?还是个男孩?”紫宁修长的食指在小七鼻梁上蹭了蹭,满脸的都是宠溺。


“我啊~我喜欢可爱的女孩子。”看着怀里的小朋友色眯眯的眼神,紫宁额角猛的抽了抽。


看见自家姐姐逐渐不对的表情,小七讪讪的笑着,撒娇道:“嗯~最喜欢姐姐了!”紫宁咳了几声,抬手撩撩头发,挡住已经发红发烫的耳朵。


不料,眼尖的小七早已发现。紫宁瞥了小七一眼,恰好看到她低下头,藏住正在偷笑的嘴角,她的嘴角也翘了翘。


“那我们哪儿时候去!”看小七的架势,仿佛现在就要穿好衣服冲去福利院,敲开那儿的大门。


紫宁用哄小孩的语气说:“咱们后天就去,刚好后天星期六。”小七听了满眼失落,默默的钻进被窝。


“那我请个假,明天就去?”紫宁把被窝里,不知道在嘟囔什么的小七拎了起来,后者双眼冒光,但随后又钻回被窝,说:“算了吧,你明天不是有个合同要签吗?”


“那个啊,我不觉得……”


小七打断了她:“我不要你觉得,我要我觉得,好的,就这样,听我的!”说着还在被窝里乱动。


瞧瞧小七这霸道总裁的模样,紫宁也只能表示顺从,谁让这是她给惯出来的呢?


不出所料,第二天的小七一整天都嚷嚷着:“为撒子周六还不到!!!”这一天过的十分漫长。


晚上更是吵的紫宁脑仁疼,连那什么的兴致都没了。


终于,小七心心念念的周六到了,两人一大早连饭都没吃,就携手走进福利院。


这家福利院虽然不大,但装修很精致。院子里,一群小朋友在和院长阿姨玩,见两人走来,院长迎上去,说:“二位是想领养孩子吗?”


紫宁点头,说:“对,我们想领养一个女孩。”院长听了,面带歉意的搓搓手,说:“我们这儿只剩下一个女孩了,但是…”


小七看着院长支支吾吾样子,问道:“但是什么?”


院长欠身指向槐树下的一个小孩,说:“那娃娃怪得很,也不跟其他人玩,只是每天拿个画本,所以她一直没有被领养。”


两人相视而笑,走向槐树。


那个小孩长的很好看,白白净净的,小手捧着画本,时不时的拿笔比划着。


小七看了一眼,惊叹道:“画的好棒!厉害!”她画的赫然是埃菲尔铁塔。紫宁也瞄了一眼,令她们惊叹的是——完全没有参照物,连图片都没有,可见有很强的,记忆力、观察力和空间想象能力。


“这个小孩儿不错。”紫宁耳语道。小七点头,上前问:“小朋友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
奈何人家不理她,一个拧身,朝另一边继续画画。要不是紫宁拦下了小七,估计她要冲上去揍人。


“小朋友?你叫什么名字?”紫宁手撑着膝盖,俯下身说。


一直不说话的小孩终于开口了,吐出几个字:“刘人语,今年五岁。”



2.

院长阿姨也是乐呵呵的同意两人领养。高颜值的一家三口走在街上,惹的路人频频回头。


在回家的路上,紫宁一个电话,把宁母和宁父炸了过来。及时接收到消息的七妈,也开始了持续性微信轰炸。


紫宁开着车,旁边坐着正回复七妈的小七,后排的刘人语小朋友端端正正的坐在那儿,似乎很紧张。


她看了看紫宁,又看了看小七,问:“到底谁是爸比?谁是妈咪?”


小七一听,狂笑道:“当然我是爸爸啦!”但人语小朋友可是看过前情提要的,立马将头摇的像拨浪鼓一般,说:“不!不是!紫宁爸比才对!”


当事人赞叹的摇着头,一副不愧是我看中的人的表情。


“为什么呢?”这句话,小七几乎是咬着后牙槽说出来的。


人语猛的从后排站了起来,踩在座位上说:“原来一定是你追的紫宁爸比!而且还暗恋她!很怂,所以你是妈咪!”


这话说的,虽然不知道哪来的逻辑,但有理有据!


“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!”某人又在笑,手猛的拍在方向盘上。


后面的司机:前面那车怎么回事?不仅走S型,还一卡一卡的,在那儿疯狂鸣笛。


小七怒,拍了一下身旁人的肩膀,恶狠狠的说:“好好开你的车!不然我恁洗你!”


看那凶神恶煞的模样,仿佛要吃小孩儿。


“人语,给你取个小名儿怎么样?”紫宁问。


“我有小名……我叫…小鱼…”小朋友可能是太困了,说着说着就睡了过去。


“小鱼?不错。”小七思索了一翻。



3.

快到家的时候,人语醒了,呆呆的坐在座位上,不知道在干什么。紫宁笑笑,抱起她,结果…某七吃醋了……


这是要闹哪样?连小孩子的醋都吃。


一进门,便看到两位母上大人坐在沙发上,宁父被宁母使唤的干着干那,硬是收拾出二楼的一个房间,连了床都买好了。


“呀!孩子们回来了!”七妈和宁母起身招呼,宁父也从二楼探出个脑袋来。


“唔…外婆好,爷爷奶奶好。”人语还未等其他人介绍,别认出了客厅几人。


紫宁放下人语,直奔厨房,小七也紧随其后。


剩下三位老人也是乐的合不拢嘴,纷纷拿出糖果等物品逗着小孩儿。


厨房里,一高一矮并肩站着。小七还在吃醋,紫宁也是干脆利落,一把抱起小七,覆上她的唇。后者脸红的一匹,温度逐渐升高。


“别这样,爸妈还在外面。”经常嚷嚷着要做年下攻的小七,貌似十分不争气,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呢!


宁母向厨房喊了一声:“宁宁,你们不打算给人语重新取名?”紫宁挡住面红耳赤的小七,点头说:“不了,这名字也挺好听的。”


“我觉得也是,人家用了几年的名字,也不能说改就改吧!”七妈也如是说道。


“那行吧!”宁母点头。


一家人吃完饭,三位老人便回去了。紫宁掏出手机就是一通电话:“喂?老傅你和老鸭在一块不……噢噢,那来我们这一趟……没什么大事,给你们一个小惊喜。”


电话那头正加班的两个人你看我,我看你,满头问号,但内心特别开心——终于有一个人逃加班的理由了!!!


老傅一跨进大门,便开始鸡叫,把后头的老鸭叫的满脸迷惑,说:“傅菁你瞎叫什么!出来的时候没吃药?”当老鸭看到坐在沙发上的小可爱时,也开始鸡叫起来。


两人音调一声比一声激昂,像个在舞台上嘶吼的歌手。


“你们两给我闭麦!!!”小七被穿过耳膜的尖叫声吓了一跳,随手拿起一个小黄人就往那边扔,好在被老鸭及时接住。


有对象的老傅反应没有那么大,只不过母胎solo了快30年的老鸭,犹如一个怪阿姨一般…啊呸,人家就是怪阿姨。


她抱起人语就在人家脸上狂亲,完全没有注意到其他人嫌弃的眼神。


“喜欢自己去生一个!”紫宁抢过小孩儿,没好气的说。


“你别忘了老鸭还没有对象。”傅•补刀小能手•菁上线,受害者老鸭顿时像泄了气的气球一般,耷拉着脑袋。


此时的刘人语小朋友从懵圈中醒来,哇的一声哭了,嘴里喊着:“哇唔!!!怪…怪阿姨…呜…呜哇!!!”


紫宁瞪了眼老鸭,并给一旁的老傅使了一个眼色。老傅明了,双手架起老鸭就往门口拖,可怜的鸭鸭嚎叫道:“你们好过分!怎么能这样对我!”


待她被塞进车内远去,还是能听见那嚎叫声。



4.

当刘人语小朋友加入这个家庭一年后,也到了上小学的时候,小七找了个不错的小学。渐渐的,小七后悔当年领养了这么一个小崽子,她现在每日一问便是——今天把某人送福利院了吗?


我们可爱的人语其实是个话唠,只要小七无事在家葛优瘫,那她的小嘴一定叭叭个不停。而且,小七发现这小鬼和紫宁巨像,跟个老妈子一样,例如……


“妈咪,起床啦,起床咯~起床起床起床起床,快点哦,很晚了哟!”不知道才几点,人语小朋友一jio踹开她亲爱的妈咪的房门,然后开始了闹钟模式。


小七被吵的头都太的,摸过手机一看,才八点半,气的小七想把她丢出去,咆哮着:“刘人语!!!”


不过有一点让小七觉得不亏,就是那烦人的小孩居然会做饭。一开始紫宁还不太放心,但看到她那熟练的动作,心很大的紫宁就把给小七做早餐的任务交给她了。


小七洗漱好下楼,一个小小的身影在厨房。人语踩着小板凳,两只手握住一个比她脸还大的锅,颠锅的动作熟练到令人心疼。


“哦!妈咪醒来了呢!快点吃饭,爸比叫我待会儿送你去上班。”小朋友用软软糯糯的声音,说的最成熟的话。


正在怀疑自己是不是拿错了剧本的小七,慢条斯理的吃着早餐问:“宁宁呢?”


放下锅,人语回头说:“爸比明天要出差三天,所以今晚要去超市买点日用品,你不要太晚回来哦~对了,外婆这几天会过来。”


小七点点头,加快吃饭的速度,后知后觉的说:“小鱼你吃了吗?”


说完她收到了一个白眼,人语犹如一个包租婆一般双手叉腰,说:“我七点就起了,和爸比一起吃的饭。”


一听是和紫宁吃的饭,小七紧紧握住勺子,气的“咯吱咯吱”的磨着牙,空气中都泛着浓厚的酸味。


瞧!又在吃自己女儿的醋。


幼稚鬼•七故意放慢速度,磨磨蹭蹭的吃东西,结果听见了一句令她难以置信的话:“妈咪你好幼稚哦!又吃我和爸比的醋!”


小七深呼吸,强迫自己心平气和,心中还默念着:“她还是个孩子,她还是个孩子”


后来索性不吃了,夹起刘人……不对夹起公文包就走。先是把这烦人的小鬼丢进小学,随后去上班。


说是去上班,其实是向某鸭和某傅吐槽。



5.

晚上  XX商场


到底还是小孩子,人语进超市便瞎跑,被拽回来几次之后,紫宁干脆把她放进在肩膀上。


一家三口在商场的某家名牌行李箱的旗舰店内,把人语交给小七后,紫宁在店里选购。


出来时,人呢???


原本乖乖的跟在她身后的两个小朋友不见了,紫宁挠挠头,开始寻找。跑遍了整层楼的紫宁都没有发现,两人在一家玩具店看着一大堆玩偶,而且特别开心,开心到连手机铃都听不见。


最后紫宁只能开启了大招……


“刘人语小朋友,刘人语小朋友,你的妈妈紫宁正在三楼等你,你的妈妈紫宁正在三楼等你。”


在玩具店里的两人听了,满脸问号。


“赖美云小朋友,赖美云小朋友,你的对象紫宁也在三楼等你,你的对象紫宁也在三楼等你。”


她们终于意识到,紫宁好像不见了嘞!在三楼的一个标志性建筑,三个人汇合了。


“你们刚刚去哪了?”紫宁眯着眼睛,有些生气。


“啊哈哈哈哈哈,宁宁别生气昂!我们给你买了小黄人,看!!!”这话说的紫宁嘴角一抽。


“赖小七我看你是欠打!!!”随后,整个商场都听见了某人的咆哮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可怜的我还有八个坑没填…两个合集莫得更…

评论(14)

热度(7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