沁殇「生病ing」

来自灵魂深处的Be短篇写手,当然也有例外~

《末世深渊》(一)


来来来,正篇起!cp见tag~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楔子


“当你在凝视深渊时,深渊也在凝视着你。”


在末世,可怕的往往不是那些丧尸,而是人心。


想要活下去吗?那就不要相信任何人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街道上空无一人,只有一些丧尸在游荡,四周的建筑残破不堪,这就是末世。


“超越,快放锦鲤!”一个长相英气,五官立体的人喊着,手中还提着一柄幻影般的长刀。


“好嘞,爸,把你的刀收起来。”另一个颜值不俗的人回应着,双手一挥,竟有数只大型的锦鲤出现,向前方的丧尸堆冲去。


旁边还有两人站在她们身后。


“不行,有些顶不住了,宣仪!”那个手持长刀的人手一拉,带着超越退了回去。


唤作宣仪的一个小姐姐展开双臂,立马形成了一个蓝色的领域,把所有的丧尸都挡在了外面。


“这样撑不了多久了。”站在宣仪旁边的人说着。


正当四人陷入丧尸的围攻时,一辆改装过的五菱宏光撞开了丧尸群。车内的人打开车门,说道:“上车!”


四人想都没想就跑进面包车,并关上了门。车内只有一个人,戴着口罩和鸭舌帽,四人看不清她的容貌,副驾驶座上还放着一个吉他包。


“你是谁?”刚刚手持长刀的人说着,展出了一把匕首。


“傅菁!别冲动。”宣仪拦下了傅菁。


开车的人也不说话,只是暴力的撞击着前面的丧尸,说玻璃上糊着一片血肉,而她也不慌,只是从容的打开雨刷器。


傅菁刚想再次开口,开车的人便转了过来。


“老傅…宣仪…老超还有…意涵,没错。”那个人说着,从耳朵上取下蓝牙耳机。


“你?认识我们?”宣仪问。


“别来无恙啊。”那人摘下一边口罩,对她们笑了笑。


“张紫宁?!”超越一眼就认出了前者。


“嘿嘿~”紫宁转过身继续开车,“跟我走吧!”


“去哪儿,小七呢?”意涵看向了窗外向她们涌来的丧尸。


“去我们的营地,小七也在那。”紫宁伸手在口袋里摸索着,随后掏出一盒女士香烟递给了傅菁。


傅菁接过,点燃一只叼在嘴里说:“营地?那里有多少人,现在值得信任的人不多了。”


宣仪点了点头说:“之前我们就被一群幸存者给围杀。”


“放心吧。”紫宁笑着。另外四人将信将疑,也不作声。



半小时后 火星森林


“这里不是一处火山吗?虽然很久都没喷发了,但还是有危险的。”意涵打量着四周,最终目标坐落在不远处的山上。


紫宁透过车内的后视镜看到另外三人已经倒在了座位上呼呼大睡,伸手把车内的音乐关小了一些,轻声说:“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,话说你们多久没有睡个好觉了?”


“从丧尸爆发以来,就没怎么睡过了…”意涵看了看窗外,窗外正下着小雨,丧尸少了很多。


紫宁停下车,从最后一排拿出几张毯子给熟睡的三人盖上,后又递给了意涵一张。


“意涵,你也眯一会儿吧,到了叫你。”紫宁上前换了一首安眠曲,回头对意涵温柔一笑。


“好。”在这小小的车上意涵有了一种安全感。


听着车内舒缓美好的音乐,四人的身心都放松了下来。紫宁车技很好,即使是撞向丧尸群,车内的人也不会感觉到颠簸。


“都起来咯,到了。”紫宁挨个的叫醒四人。


傅菁揉了揉眼睛,看向周围,貌似是到了一个类似于地下基地的地方。五人下了车,伸了伸懒腰,活动着筋骨。


“Ay~老紫回来了?”一个长着丹凤眼的人说着。


“老鸭,请你尊重他人,把眼睛睁开了再说话。”身旁一个学生模样的人蹿了出来。


紫宁侧身,露出身后的四人并介绍着:“这是傅菁,吴宣仪,杨超越和陈意涵。”被叫到的人挥了挥手。


“啊!欢迎欢迎!我是yamy,你们可以叫我老鸭,她是段奥娟。”老鸭打着照顾介绍着自己和身旁的人。


“崽崽宁!!!”一个人突然冲出来撞开老鸭扑在了紫宁身上,很快她就注意到了身后的几个人。


“傅爸!你们怎么来了?”小七很惊喜。


“是紫宁带我们来的。”宣仪笑着摸了摸小七的头。


“来来来,都进来吧,给你们介绍一下。”老鸭让开了一条道,领着四人走进了基地,并指着房间里的几个人。


“躺在那吃东西的是孟美岐,在厨房里忙活的那两个人是徐梦洁和sunnee,还有那个最优雅的人是我们这儿唯一的女孩子——李紫婷,叫她mimi就成。”


几人互相打了招呼。美岐回头朝厨房大喊:“小彩虹!今天要加四个人的量!”厨房里的两人看都没看便应了一声。


不得不说,这个基地还是很温馨的且设施齐全,资源充分。卧室、厨房、餐厅、实验室、资料室应有尽有,更重要的是还有个训练室。


紫宁向傅菁递过去一个“挨拍”,但傅菁不明所已。


“把你们的能力都输进去。”紫宁说。


四人立马警戒了起来,毕竟谁也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能力。


“放心啦!我们的能力这上面也有,这是为了让我们能更好的配合。”紫宁解释道。


宣仪拿过傅菁手中的iPad,往后翻了翻,果然记录了这里每一个人的信息。四个人考虑了一下,还是把自己的信息输进去了。


“嗯,很好,”紫宁看了看突然一顿,“意涵你没有bug?”意涵点了点头,其余人听了也跑过来围观。


“嗯…这个可以好好研究研究。”小七说。


“意涵你放心,紫宁可以跟你做个伴。”美岐拍着紫宁的肩膀说道,看着四人迷茫的小眼神,小七抢先解释道:“崽崽宁的bug不是主动技能,要靠被动使用。”


“来吃饭吧!”彩虹端着一个大锅从厨房里走了出来,打断了她们。


众人听了,如同饿狼一般冲到了餐桌前。看着面前丰富的菜肴,四人不惊咽了咽口水,然后在餐桌上大吃特吃。


彩虹笑着说:“你们多吃点~sunnee,待会把碗洗了。”


“啊!为什么又是我?!”sunnee叉着腰,不服。


“谁让你的bug是元素呢?”紫宁还嚼着口中的肉,含糊的说道。


“呜呜呜~彩虹,紫宁她欺负我。”晴儿妹妹顶着一米七的身高往彩虹那儿缩。


“行了,乖乖的去洗碗叭。”彩虹一把推开前的人。



饭后


十一个人围坐在客厅聊着天,有一个人在厨房用着幽怨的小眼神看着她们。


“我们的物资不多了,特别是食物。”mimi拿着一个小本本说道,一口流利的中国话且夹杂的一些四川口音,这令傅菁四人很是惊讶。


“还有还有!枪支弹药也不多了。”大娟接过mimi手中的本本接着说。


“那明天我们去找所需物资,这次谁想去?”老鸭问。


美岐翻了翻iPad说:“先和新的小伙伴互相了解了解吧!”


几人点了点头。


“等一下,我有点困了,就不去了。”意涵说道。


老鸭想了想,说:“那走吧!去训练室,物资应该还能够撑几天,意涵你好好休息。”


一行人移步至训练室。


训练室很大,里面有五个高科技1v1训练场,中心还有一个大型的多人训练场,这让傅菁等人目瞪口呆。


老鸭翻了翻手上的iPad,说:“老傅,你先来吧,你随便挑一个人。”


傅菁点了点头,看向了大娟。大娟很懵,抬起手指了指自己说道:“我?”


傅菁笑着说:“是啊!”大娟很快就接下了这个挑战。


两人并肩走到了中间的大型训练场内,老鸭提醒着:“段奥娟,bug为时间之流,控制系;傅菁,bug为乙太,战斗系…,点到为止。大娟,不能用你的杀招和主武器。”


大娟憨笑的应着,mimi在台下小声喊着:“大娟加油!”大娟立马感到浑身充满了动力,活动活动了肩膀。


另一边的宣仪也在提醒着傅菁:“待会儿不要太莽撞,灵活运用你的能力。”然后对傅菁投去了一个wink。


“傅爸,加油哇!”超越也在旁边喊着。


“好了,比赛开始!”老鸭等人在边上的安全区看着。


傅菁手中凝聚着旁边的空气,很快的在手中形成了一把武士刀,双手握住冲了过去,踏步,挥刀,动作一气呵成。


大娟往后退了一步,然后双手合十,释放出了淡淡的绿色光芒。


傅菁不知这光的作用,立刻警戒了起来,用太刀格挡着,但那绿光只是穿过了她的身体,貌似并没有攻击力。她渐渐放松了戒备,弓步保持随时准备进攻,可刚想抬腿,大娟就冲到了她面前。


“好快!”傅菁低语。


“是你太慢了哟~”大娟语气中止不住的笑意,袖里剑滑出,抬手刺出。傅菁手中的刀化为乌有,但大娟却停住了。


“啊?不是战斗系吗?”大娟有一丝惊讶,因为腰间正缠着一根气体做的藤条。


“我可以灵活运用气体,只要这里有空气,就是我的主场。”傅菁邪魅一笑。


“大娟,加油!”mimi在一旁喊着。


“mimi!封嘴!”sunnee叫道,这让宣仪很是不解。


小七解释道:“每当mimi给加油的时候,大娟都有可能兴奋过度…自带暴走…”宣仪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。


训练场上,大娟听到了mimi加油,身体一颤,气场明显不一样,眼睛里闪着光。突然挣开束缚,双手再度合十,这次时间不是被放慢,而是直接被暂停了。


“sunnee,拦住她。”老鸭扶额。


sunnee迅速吟唱着,手向训练场中间一抬,一段蓝光现了出来,打在了大娟身上。大娟瞬间被冰封住了,傅菁也是从时间暂停里走出来,很懵的看着大娟。随后sunnee几人下来,把大娟运走了。


美岐缓步走到台上对傅菁说:“老傅,我来陪你玩玩吧。”


“好啊。”傅菁一副来者不拒的样子。


“孟美岐,bug为镜幻,精神系,”老鸭又看了看iPad,“到点为止,开始!”老鸭说完又在iPad上捣鼓着什么,随即,训练场的四周通通换成了镜子。


“喂!老鸭,你这是偏心!”小七嚷嚷道。


“Ay~美岐没有镜子发挥不出实力嘛~”老鸭解释着。


“害,这队长一手遮天,公然偏袒自家女友~”超越也在一旁吐槽道。


“咳咳,我没有。”老鸭心虚了。


“对了,我去看看意涵,房间还没有准备好呢。超越你也来吧,顺便搭把手。”彩虹招呼着。


“好~”超越听了,果断抛弃了自己的傅爸,毅然决然的去找自家对象了。


“好!比赛开始!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睡了睡了,深夜爆肝之作!熬夜给怼出来了一篇,如果有错别字之类的就请踹我一jio。

评论(18)

热度(21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